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汽车炸弹爆炸致3人死亡

2019年07月12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7月11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11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10人受伤。

  班加西当地军事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11日13时50分,班加西的一个墓园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当时利比亚“国民军”一名去世高级军事顾问的葬礼正在墓园内举行,这次袭击是针对“国民军”高层领导人员的。

  这名消息人士未透露是否有“国民军”高层人士在爆炸袭击中丧生。

  班加西是利比亚第二大城市,是“国民军”总部所在地。此前数月,班加西局势较为稳定。

  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武装4月4日起对利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