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新一届内阁名单获国王批准

2019年07月10日21: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10日电 (记者赵益普)当地时间10日下午,泰国总理巴育上呈的新一届内阁名单正式获得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批准。在36名内阁成员中,巴育担任总理并第一次兼任国防部长,巴威、颂奇、威萨努、朱林和阿努廷担任副总理,其中,朱林和阿努廷还分别兼任商业部长和卫生部长。根据巴育本月4日的表述,内阁名单上呈国王后,内阁成员将即刻履行职责。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政府。时任陆军司令的巴育随后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担任总理并执政至今。今年3月,泰国举行政变后首次国会选举,选举产生下议院500名议员。上议院250名议员则由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委派。6月5日,在上下两院联席会议上,巴育获得500票支持,当选总理。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