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各方呼吁进行全面谈判

2019年07月10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多哈7月9日电  (记者杨元勇)由卡塔尔和德国共同主办的阿富汗内部和平会议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会议声明呼吁就阿富汗问题进行全面谈判。

本次会议于7日开幕,阿富汗政府、塔利班和阿其他各派别共60多人以个人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原定当地时间8日下午4时结束,由于各方难以就声明内容达成一致,结束时间一再推迟,直到9日凌晨结束并发表声明。

声明内容包括:只有进行全面谈判才能实现持久和平、阿富汗不应再发生战争、国际社会应当尊重阿富汗的价值观以及保障学校、医院、居民区、水坝等公共设施安全等。

本次会议被认为是阿富汗和平进程中的重大突破。此前,塔利班认为阿富汗政府是美国扶植的“傀儡”,拒绝与阿政府进行直接对话,而与美国就阿富汗和平进程进行谈判。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0日 16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