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章莹颖案量刑审判开始 检方呼吁死刑判决

2019年07月09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绑架案8日正式进入量刑阶段。被告克里斯滕森此前已经被联邦陪审团判处绑架致死罪名成立。陪审团将决定是否判处被告死刑。

诉讼以一种小型庭审方式进行,包括开场陈述,出示证据,证人作证和结辩陈词。检方将主张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辩方则会寻求无期徒刑的判决。

美国司法部检查官詹姆斯·尼尔森做开场陈词,尼尔森说,“章莹颖不仅是一位国际学者……她还一位忠诚而慈爱的女儿……她是她家庭的希望。”这不是“一个常规的犯罪。它冷血、经过算计,残忍,谋划了数月。”尼尔森呼吁陪审团判处被告死刑。

尼尔森最后说,被告“应该得到特别惩罚”,并要求陪审团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老任)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