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缓解早高峰堵车,东京市政府出新招:坐船上班

2019年07月09日00: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缓解早高峰堵车,东京市政府出新招:坐船上班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你听说过坐船上班吗?近日,为缓和早高峰拥堵现象,东京市政府想出了一个新招数——“通勤船”。

NHK报道截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7日报道,“通勤船”致力于缓解早高峰的拥堵现象,将往返于东京市晴海地区的朝潮运河码头和日本桥码头之间。为了在早高峰内方便大家乘坐,“通勤船”会在早上7时30分至9时之间每隔15分钟运行一班,共计14个班次。船只可容纳40人左右,单程所需时间预计在30分钟到40分钟。

  报道称,“通勤船”将于24日首次试运,由于本次试运旨在观察效果如何,所以将不收取船票费用。虽然不需要购买船票,但是每位乘客都需要通过官网或官方电话进行事前预约,并在乘坐后填写相关调查问卷。

  据报道,此次试运将从24日开始至次月2日结束,除周六日以外,为期共8天。东京市政府将根据调查问卷的结果来决定是否正式开通“通勤船”。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