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荟中欧2019”第五届欧洲论坛举行

2019年07月08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慕尼黑7月7日电  (记者花放)“智荟中欧2019”第五届欧洲论坛5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论坛以“中德新舞步:消费升级与技术革命”为主题,来自中德两国政界、商界、学界的300余名专业人士共同探寻两国在消费市场及零售领域的商业变革之路,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在技术创新、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新机遇。

  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德国中国商会主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说,中德两国合作前景充满光明,期待通过论坛为中德企业交流合作积极贡献力量,夯实沟通基础,搭建两国商业资源整合的持久而稳固的平台。德国中国商会主席郑东林表示,希望论坛为中德企业挖掘更多潜在机会,为合作带来更大动力。

  宝马集团亚洲政府及涉外事务总监吴燕彦认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瞬息万变,德中两国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势在必行,而国际企业想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需要借助中国的竞争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共赢。

  “中国电商市场发展非常迅速,这也启示德国企业需要通过互联网将线下和线上市场更好结合起来。”德国劳恩施泰因巧克力公司销售总监马克西米利安·考布对中国“新零售”的消费模式非常认同,“未来,两国企业应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在开放包容中实现合作共赢。”

  德国思爱普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事务部总经理安德雷亚斯·胡贝认为,德国企业应该积极把握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机遇,不断深化在数字经济、高新技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8日 17 版)

(责编:冯粒、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