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提醒

切勿轻信“打折缴费”(领事服务)

2019年07月06日0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美国美东地区某高校发生一起中国留学生因“代缴学费”而惹上麻烦的案件。留学生张某看到“打折代缴学费”广告后怦然心动,以较低折扣将应缴学费金额支付给对方,再用对方提供的信用卡刷卡缴纳学费。谁知对方提供的多张信用卡均为盗窃他人的银行卡,学校发现账户异常后报警并将张某逮捕。当事人即将面临信用卡欺诈等多项指控,未来的留学之路蒙上阴影。

  近年来,网络上出现很多提供优惠“换汇”“代购”“代缴费”的广告,一些人缺乏必要法律常识和防范意识,为图“方便”“便宜”而参与其中,往往导致财物两空,有人还因所涉资金来源非法、盗刷信用卡等问题卷入洗钱、信用卡欺诈犯罪,造成悔不当初的后果。

  暑假到了,又临近高校收缴学费的时间,不少提供“代缴费”的人开始在社交“朋友圈”里活跃起来,蠢蠢欲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切实提高防范诈骗意识,不轻信、不参与“打折缴费”“优惠换汇”“低价代购”,保护好个人信用卡和银行账户信息,确保财产安全。

  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因小失大太不值!

  (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