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里兰卡投资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07月04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朱玥颖) 7月3日,斯里兰卡投资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由斯里兰卡战略发展与国际贸易部、斯里兰卡投资局以及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

斯里兰卡战略发展与国际贸易部部长萨马拉维克拉马在讲话中表示,斯方重视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邀请中国的企业家到斯里兰卡建厂,特别是利用优惠关税准入。目前,斯里兰卡正在西北部和南部建设新的工业区,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土地供应,所有审批手续都已经完成并准备就绪。

萨马拉维克拉马强调,在斯里兰卡,投资者在收回机械、设备和建筑物中的投资前,可以不必缴纳任何企业所得税。当投资超过1亿美元时,在收回投资的150%前,也可以不必缴纳任何企业所得税。如果投资者是出口导向型行业,则只需要支付这个税率的一半。在营商环境上,萨马拉维克拉马表示,新企业在斯里兰卡的注册时间已经从6天缩短到1天,征地和房产登记从过去的近2个月减少到了3周。斯方正引进一种“电子单窗口”,这将把数十个处理国际贸易的国家机构联系起来。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表示:“斯中两国历史以及现存的文物都证明,斯中两国的友谊可以追溯到两千年前。我最近参观了位于广西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看到了两千多年前被带到中国的珍贵的斯里兰卡宝石。”同样,中国的丝绸和瓷器产品从5世纪开始就在斯里兰卡销售。科迪图瓦库还表示,希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邀请中国的企业家到斯里兰卡投资。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