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人退休年龄或延长 近期将讨论新改革建议

2019年07月04日13: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3日报道,法国退休改革委员会主席德勒瓦将于7月14日推出备受瞩目的退休改革报告,该报告将在9月到11月进行新的协商讨论。据悉,退休年龄仍是法国各界关注的敏感话题。

  据报道,法国法定退休年龄将维持在62岁,但政府将确立基准年龄。德勒瓦表示该年龄将是64岁。另外,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法国未来的退休制度将采用积分制,而非当前的年限制。目前每分代表的“价值”,将在2025年后公布。

  报道称,法国政府希望通过退休改革将退休金产生的亏损降到零,并能够保证退休体系总能在5年内保持收支平衡。

  此外,法国政府还将推出退休金模拟计算机制,每个法国公民都可根据个人和工作情况计算退休金。不过,法国政府认为最重要的因素并非“价值”,而是其中的变化和指数。

  据悉,法国政府在退休议题上比较谨慎。自5月份起,德勒瓦同法国总理以及相关部长进行了5次会晤讨论,第6次会晤将于7月7日进行。7月14日改革建议公布后,9月到11月,相关组织将针对特别退休金和职业等进行具体层面进行讨论。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