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30万人涌入智利观星胜地 观赏日全食奇观

2019年07月0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南太平洋和南美洲南回归线以南地区2日出现日全食,智利和阿根廷将有大片地区的白昼短暂陷入黑暗。在日食最明显的智利科津波省,已涌入约30万人等待这场天文奇观。

这次日全食带仅宽95英里(150公里)、长6000英里(9600公里),这块狭长区域将涵盖智利和阿根廷。

智利天文学家指出,这场令人屏息的天文现象将于当天下午1时01分(格林威治时间17时01分)从太平洋开始出现,估计日食带将在下午4时38分(格林威治时间20时38分)抵达智利海岸,接着再移到阿根廷东南部。

智利天文基金会(Chilean Foundation of Astronomy)表示,日食带经过的部分地区,将经历超过2分钟的天色全黑。(老任)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