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微阅读

2019年07月03日0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南非政府努力解决青年就业问题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日前在参加南非青年日纪念活动时表示,青年人是南非未来的希望,政府将继续把解决青年就业问题当做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拉马福萨表示,政府将在教育中把数学、科学、工程等学科放在优先位置,并在南非建立更多的职业技术高中,对青年人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政府还将与劳工组织、商界及民间团体保持密切合作,通过定期召开就业峰会等方式,促进青年人就业。

南非政府去年推出了“青年就业服务计划”,即政府与企业合作,为没有工作经验的青年提供1至2年的在职培训。同意接收他们的企业将享受一定额度的税收减免。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记者李滢嫣) 

德国将投资500万欧元支持乡村影院发展

德国联邦政府网站1日公布,联邦政府今年将投资500万欧元作为“紧急援助金”,支持那些人口不足2.5万人的小镇和村庄的电影院发展。

满足条件的电影院经营者可以从7月1日起,向有关部门申请2.5万欧元经费,用于翻修场地、提升放映和售票等方面的科技水平等。

德国负责文化事务的国务部长格吕特斯说,2018年德国电影院普遍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乡村电影院首当其冲,甚至面临生存危机。格吕特斯表示,要尽一切努力,保证即便在远离大城市的地方,人们也拥有电影院这一文化场所。

格吕特斯呼吁各州也要承担起拯救乡村电影院的职责。据悉,用于支持乡村电影院发展的资金来自联邦政府的“乡村发展”项目资金。

(据新华社柏林电 记者田颖) 

新西兰商家7月起禁用塑料袋

根据2018年通过的新西兰塑料袋管理规定,自7月1日起,新西兰商家进入禁塑时代,商家不再提供厚度在70微米以下的一次性塑料袋。

根据新西兰塑料袋管理规定,今后,除超市的水果和蔬菜货架可保留指定规格的塑料袋外,超市的结算出口、零售店和市场均不再提供一次性塑料袋。厚度在70微米以上、能够反复使用的可降解塑料袋可以使用,在超市有售,但价格较贵。

新西兰环保部助理部长萨奇表示,全面禁塑是保护环境、保护海洋的必要一步。“禁止一次性塑料袋只是解决新西兰环境问题的一小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在可再生能源、再生材料等方面加大努力,最终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

新西兰环保部发言人表示,禁塑不会一步到位,但随着环保意识进步和各方面加强引导,相信人们会越来越主动“弃塑”。

(据新华社惠灵顿电 记者郭磊、陈正安)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3日 17 版)

(责编:马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