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热浪夺命 波兰立陶宛145人因消暑溺毙

2019年07月0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 根据官方资料,热浪来袭,欧洲气温迭创新高纪录,许多民众纷纷下水消暑,波兰和立陶宛这两个相邻国家,6月份共计145人淹死,其中绝大多数为男性。

波兰政府安全中心(RCB)指出,国内上个月有113人淹死。中心发言人维索茨卡(Bozena Wysocka)表示,随着热浪一波波来袭,6月没有一天未发生溺水事故。她补充说,约90%受害人是男性。

根据统计,饮酒和鲁莽是其中两个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立陶宛上月则有32人淹死,其中包括26名男性,这是立陶宛过去5年来最高淹死人数。

波兰和立陶宛两国人口分别约3900万和290万,上月分别创下摄氏38.2度和35.7度历来6月最高温,立陶宛曾因此宣布停课。(老任)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