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限制对韩出口 韩国拟诉诸世贸组织

2019年07月0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7月1日电(夏雪) 据韩联社1日消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当天表示,韩国将就日本限制对韩出口采取应对措施,包括诉诸世贸组织。

成允模表示,当天上午有关部门召开部长级会议,就当前情况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讨论,政府将根据国际法和国内法,采取包括诉诸世贸组织在内的应对措施。

他指出,限制出口不仅违背世贸组织基本原则,也违反《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宣言》强调的各方致力于实现自由、公平、非歧视性、透明、可预见、稳定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并保持市场开放的精神。

据悉,日本经济产业省1日修改对韩出口管理规定,自4日起,对韩国限制出口“氟聚酰亚胺”、“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3种半导体材料。这些都是制作电视、智能手机部件的材料。日方解释称,采取这一措施是因为(两国)互信关系明显受损。但韩国媒体认为,日本此举是针对韩国最高法院强征劳工案判决的反制措施。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