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撒哈拉热浪席卷欧洲多国

2019年06月3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酷暑热浪滚滚已经一个星期,法国6月29日进入第六个炎热到喘不过气的日子。当天下午,在法国东南的加尔省一个市镇的气温一度升到近46度。这波热浪从非洲撒哈拉越过地中海侵入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

法新社说,欧洲正在经历的这场席酷暑热浪来自北非撒哈拉地区。今天6月29日撒哈拉热浪向法国更北方向移动。巴黎29日是一周以来最热的一天。目前法国只有西北沿海的布列塔尼和科唐坦地区没有遭热浪冲击。

法国东南部加尔省的酷暑最烈:29日该省多地的气温超过摄氏45度,其中最高达到45.9度。这个地区昨天一共发生60来起火灾。

法国气象部门29日宣布,75个省仍处于橙色警报中,但解除了对法国南部四省(Bouches-du-Rhone,Gard,Herault和Vaucluse)的酷暑红色警报。据气象部门预报,30日,法国西北地区将开始逐渐降温,人们渴望脱离暑热,不过恢复正常气温,要等到下周。(老任)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