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高温创纪录 达摄氏45.9度

2019年06月2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本周持续高温酷暑,东南部加尔省的加拉尔格-勒-蒙蒂厄市(Gallargues-le-Montueux)6月28日下午16点21分,录得气温高达摄氏 45.9度!阳光下的气温显示52度!是历年来最高纪录。法国气象部门发布红色警报。

法国已启动酷暑红色预警,各个市政当局推出一系列防暑措施,包括敦促所有人多喝水,设置紧急呼叫号码,对孤身老弱者设专人定时询问寻访,医疗机构启动预案,开放带空调冷气的场所,共人避暑。学校幼儿园关门放假,各单位允许员工带孩子上班。

2003年夏天,法国经历了一个月的超常高温酷暑,之后的统计显示,夏天死亡的人数非同寻常的飙升。由于准备不足,那年夏天有上万老年人因脱水在酷暑中死去。(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