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贸易霸凌行径最终只会对美经济造成更大伤害——访土耳其土中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主席阿克佛拉特

2019年06月26日15: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安卡拉6月26日电 

  新华社记者秦彦洋 施春

  美国执意对中国挑起经贸摩擦,这种贸易霸凌行径最终只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伤害,土耳其土中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阿克佛拉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阿克佛拉特表示,美国依赖长期形成的军事和美元霸权,在全球金融和贸易活动中获得高额利润。美国利用霸权优势,挥舞贸易制裁大棒,对中国、土耳其、伊朗等多个国家实施制裁,甚至连自己的欧洲盟友都不放过,充分体现了霸权主义思维。

  阿克佛拉特说,中美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产业结构有互补性,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此外,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越来越大。美国应正视新兴经济体的和平发展诉求。

  阿克佛拉特说,美国对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发起制裁是荒谬举动,不仅对全球科技发展造成负面影响,也破坏了现有国际规则。

  阿克佛拉特还担任土耳其-中国经济匹配中心主席,长期致力于推动土中两国企业界交流合作,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十分熟悉。

  谈及土耳其与中国的合作,阿克佛拉特说,土中两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土耳其商界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土投资兴业,进一步扩展两国合作领域。

  阿克佛拉特赞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一倡议不仅涉及经贸和基础设施合作,更是非排他性的倡议,能为沿线各国共同发展带来新机遇。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