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企业代表呼吁政府不要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2019年06月26日13: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邓仙来 刘阳)美国政府拟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25日进入最后一天。多家美国企业代表呼吁政府不要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认为加征关税将导致企业和消费者利益受损,也无助于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就业岗位。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来自全美服装鞋袜、运动健身设备、移动电子设备、盥洗用具、电器配件等行业的40多名代表普遍认为,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会让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受损,由于中国供应商具备价格和产能优势,企业很难转移供应链。

一家位于纽约的袜子生产商表示,对袜子加征25%关税将使公司面临生存危机。一家主营桐油的企业表示,中国桐油有特殊的品质,受到使用者青睐。美国从中国进口桐油已久,只有中国能满足美国的要求,加征新一轮关税将损害美国企业竞争力。一家锂离子电池生产商也表示,中国锂离子电池产量巨大,技术领先,对锂离子电池加征关税将使公司破产。

本轮听证会始于6月17日。听证会期间,众多业界代表到场作证,他们向在场政府官员展示公司的各类产品,或举着告示板强调加征关税的危害,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

听证会结束后,公众将有一周时间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补充意见。听证会召开之前,美国已有520家企业和141个贸易协会联名致信总统特朗普,敦促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并回到谈判桌与中国达成解决方案。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