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述:中国展团亮相巴黎航展扩大“朋友圈”

2019年06月21日13: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6月20日电 综述:中国展团亮相巴黎航展扩大“朋友圈”

  新华社记者徐永春 陈晨

  正在法国举行的第53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上,19家中国航空航天企业携最新产品和设备精彩亮相,在展现整体实力的同时,积极寻求与国际伙伴合作共赢,拓展事业发展“朋友圈”。

  数十年来,中国企业从全球各大航展上的“看客”“学徒”,成长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者。记者在本届巴黎航展现场看到,中国企业的展台设计充满了“国际范”,展览组织和商务活动等也都相当专业,处处展现着中国融入全球航空航天产业链的自信姿态。

  本届航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旗下多种外贸主力机型参展,其中,“枭龙”双座机、AC312E直升机模型是首次在国际航展亮相。在军机领域,航空工业集团集中展示多款拳头产品,包括第四代多用途隐身战斗机“鹘鹰”、中高端无人机“翼龙”等。在民机领域,该集团展示了多款新机型,包括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等。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陈元先说,航空业是一个高度开放的全球性产业,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航空产业链建设的有力参与者,并将不断拓展航空事业的“朋友圈”。据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在本届航展期间与空客、波音、泰雷兹等国际航空企业及投资机构开展高层交流,共商合作事宜。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首次在海外向公众展示CBJ公务机剖开式模型,并介绍了备受关注的C919大型客机研发情况。目前,已有3架C919试飞飞机投入飞行试验,另有3架试飞飞机将于今年年内开展取证试飞工作。

  在国际合作方面,中国商飞公司与俄方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的研制和运营工作。目前,这一项目已完成联合概念定义阶段工作。

  在本届航展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科)则主要从航空电子、航天电子、安全防务和空管系统等方面向参观者展示集团实力。中电科展示的全空域多目标遥控遥测系统,可完成卫星发射阶段、早期轨道阶段和长期在轨运行管理阶段的测控与数据传输任务。此外,中电科还展示了“Ka机载宽带卫通系统”,该系统可为客舱提供高速可靠的航空互联网接入,为乘客提供新一代的“机上互联网+”服务。

  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鹏文介绍说,巴黎航展期间,中电科将积极寻求拓展国际合作,与空客、泰雷兹等合作伙伴分别进行商务会谈,加快推进战略合作及重点合作项目的进展。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本届航展上主要展出长征二号丁、长征三号乙、长征七号、长征十一号等运载火箭和商用微波遥感卫星、东方红五号通信卫星以及火星探测器模型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表示,中国和欧洲都是世界航天事业的重要参与者,中国航天近年来发展迅速、成绩突出,欧洲有世界领先的航天技术和一批航天企业,未来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