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洛哥前外贸大臣:中美经贸摩擦应通过对话解决

陈斌杰
2019年06月21日10: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拉巴特6月20日电(记者陈斌杰)摩洛哥前外贸大臣阿卜杜勒-拉蒂夫·马祖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多年来自由贸易推动了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中美两国的经贸摩擦应当通过对话协商解决。

  马祖说,中美两国经济总量和贸易额在全球占比很大,两国经济与全球经济紧密相连,两国经济发展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保障。他表示,美国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将干扰世界经济的正常运行,希望中美两国能够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马祖认为,当今各国经济的相互依存度很高,单方面采取施压手段不能解决问题,对话沟通才是解决之道。坚持多边主义,尊重各自利益,遵守全球经济发展规律,是对话解决经贸摩擦的原则。

  马祖说,美国的繁荣和发展是建立在全球化基础上的,美国经济增长需要其他国家,一味追求“美国优先”不能给美国带来长远利益。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