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全国“自闭症教育康复全国公益巡讲”开讲

2019年06月20日17: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19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汇报厅,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家长、业内专家及社会爱心人士在这里参加“自闭症教育康复全国公益巡讲”首站的公益讲座。巡讲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玖富公益主办,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承办,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为进一步丰富自闭症儿童服务体系内容,指导和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家长建立科学的康复理念。2019年4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成立“六等星·关爱自闭症儿童”专项基金。此次巡讲旨在让更多社会人士、家长认识、了解自闭症,进行早期干预,树立科学治疗理念。共同促进自闭症教育康复事业的发展。

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孙梦麟说,现在很多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在对待孩子的康复教育中存在一定误区,亟待纠正,通过全国巡讲,将为自闭症儿童家长树立科学的干预观和理念,让家长懂得如何结合孩子自身状况,制定个性化干预的基础目标,让自闭症儿童逐步建立自信,实现生活自理,懂得和自觉遵守社会规范,拥有一技之长。

自闭症谱系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ASD),简称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或孤独症谱系障碍,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障碍的核心表现一是社交互动障碍,二是兴趣狭窄行为刻板。根据2019《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Ⅲ》披露,中国的自闭症谱系儿童超过1000万,0-14岁儿童的数量超过200万。因其病因不明、致残率极高且无法根治,需终身干预。

据悉,“六等星·关爱自闭症儿童”专项基金将邀请自闭症领域的专家组成项目团队,为项目实施发展提供专业化、系统性的科学支持。项目除了进行全国巡讲外,还将进行自闭症康复师培训、贫困自闭症儿童资助及资助自闭症从业机构等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及家长、自闭症从业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焦建强 沈慧)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