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穆迪调降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 土方指其“不公”

2019年06月17日0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土耳其外交部15日说,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调降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不符合土耳其当前经济基本面,令人质疑穆迪的“客观和中立”。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4日下调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由Ba3降至B1,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对穆迪的做法,土耳其外交部15日回应,土耳其遭遇“不公正对待”,穆迪下调评级,“与土耳其经济的基本指标不符,因而让人质疑它的分析是否客观和中立”。

  德新社报道,穆迪认可土耳其经济多样性且政府低水平负债等有利因素,但认为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在即,存在潜在政治骚乱风险,恐怕导致土耳其本币里拉贬值和外汇储备消耗。穆迪说,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美国考虑施行制裁,可能让土耳其经济和金融系统进一步承受压力。

  伊斯坦布尔定于本月23日重新举行市长选举。在今年3月结束的选举中,在野党共和人民党候选人埃克雷姆·伊马姆奥卢获胜,但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指认选举违规。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5月裁定选举结果无效,重新举行选举。(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