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拦截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橡皮艇

2019年06月17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6月16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军16日说,利海岸警卫队在首都的黎波里以东海域拦截了一艘载有91名非法移民的橡皮艇。

  利比亚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当天对媒体表示,利海岸警卫队15日在的黎波里以东约55公里处海域拦截了一艘橡皮艇,船上载有91名非法移民,其中包括3名女性和两名儿童。

  卡西姆说,这些人均来自非洲其他国家,他们在接受医疗和人道主义援助后已被送往的黎波里的一个难民营。

  近期以来,利比亚沿海地区多次发生非法移民偷渡事件。据利比亚相关部门的数据,利海岸警卫队仅在5月份就救助了1200多名非法移民。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政局陷入持续动荡,政府无法对海岸线和陆上边界实施有效管理,许多非法移民来到利比亚,以此为中转站横跨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国家。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