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发生规模7.2级地震 海啸警报已解除

2019年06月17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新西兰东北方偏远的克马得群岛附近16日发生规模7.2级强震,短暂引发海啸警报。

克马得群岛发生的强震初步测得为7.4级,稍后被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下修至7.2级。新西兰相关机构最初预报,海滩、港口、河口及小型船只活动恐遭遇威胁,但8分钟后便解除警报。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也解除对南太平洋部分地区的海啸警告,但表在地震发生地区的附近部分沿海地带,可能出现小规模海面波动。

这起规模破7的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6日10时55分,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在新西兰北岛陶兰加(Tauranga)928公里处。(老任)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