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利总统皮涅拉改组内阁

2019年06月14日13: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智利总统皮涅拉13日宣布改组内阁,这是他2018年3月就职后第二次改组内阁。

这次内阁改组共涉及外交部、经济部、社会发展部、公共工程部、卫生部和能源部六个部门,三位皮涅拉2010至2014年首个总统任期内的内阁成员重新担任部长。

其中,曾担任司法部长的里韦拉将接替安普埃罗担任外交部长,曾任卫生部长的马纳利奇将再次出任卫生部长,曾任劳工部长的霍伟特将担任能源部长。

此外,现任公共工程部长丰泰内将担任经济部长。现任智利生产促进局主任西歇尔将代替莫雷诺担任社会发展部长,莫雷诺则将出任公共工程部长。

皮涅拉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内阁改组仪式上说,2019年智利面临世界经济走弱等诸多挑战,智利内部也面临着税收、养老金等诸项改革推进困难问题,他表示应当坚定采取行动,保障人民利益。(记者尹南 张笑然)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