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比哈尔邦脑炎造成至少50名儿童死亡

2019年06月14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6月14日电(记者苑基荣) 印度《第一邮报》13日报道,印度比哈尔邦穆扎夫法尔普尔等县本月已有至少50名儿童死亡,这些儿童都是10岁以下,死因是急性病毒性脑炎综合征,由一种病毒引起。同比去年,仅有7病例死亡。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认为,这些脑补疾病与荔枝中发现的有毒物质有关。

《印度快报》14日报道称,自从1月以来,穆扎夫法尔普尔县两所医院已收治172名10岁以下这样的儿童,其中43名儿童死亡。这些儿童都是在接受急性病毒性脑炎综合征治理期间死亡。但邦政府把死亡原因归于低血糖,而不是急性病毒性脑炎综合征,专家说,低血糖仅是急性病毒性脑炎综合征的一个方面。

一名医生说,几乎所有患者都来自贫困家庭,儿童营养不良。一名护士说,大多数儿童都患有低血糖或高血糖症,他们面临使用“低血糖”而不是急性病毒性脑炎综合征的压力,因为这会使邦政府名誉受损。儿童死亡较多的克里斯纳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沙迪博士表示,“从广泛意义上来讲,所有病例都属于急性病毒性脑炎综合征范畴,但人们认为这是一种综合症,低血糖才是大多数儿童死亡的原因。”

印度儿科学医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阿伦是该县一位儿科医生,他认为,这就是急性病毒性脑炎综合症,是邦政府未能开展营养教育宣传所致。

比哈尔邦卫生部秘书萨贾伊表示,希望得到中央的指导。报道称,一个七人组成的中央政府小组有可能近期赴医院给与指导。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库马尔对此表示关注,指示卫生部门确保儿童健康,医院要遵守操作规范。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