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开行在上合国家贷款余额已近500亿美元

2019年06月13日15: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13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一季度末,国开行在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已有项目合作贷款余额496亿美元,累计对上合组织银联体成员行、伙伴行发放贷款87亿美元、人民币贷款100亿元。

其中,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都与国开行开展了许多国际合作业务。

截至2018年末,国开行在吉尔吉斯斯坦累计承诺项目21个,累计发放外汇贷款5.97亿美元和境外人民币贷款3744.33万元,贷款余额3.5亿美元,涵盖矿产、电信、石化、农业、中小企业等领域。

截至2018年末,国开行在塔吉克斯坦累计承诺项目23个,累计发放外汇贷款5.05亿美元和境外人民币贷款0.11亿元,贷款余额1.74亿美元,涉及电信、水泥、电力、矿产、农业、中小企业等领域。

国开行在上合国家开展的各项合作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双边经贸往来,以及中资企业“走出去”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记者许晟)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