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在大连举行

2019年06月13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大连6月12日电  (记者王金海)11日,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在大连举行,来自17个中东欧国家的36个代表团66位外宾参会,黑山共和国名誉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17个国家建立的合作机制,于2012年在华沙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17+1合作”作为中欧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精神,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朋友圈越扩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已成为中欧全方位合作的重要支柱和跨区域多边合作的成功范例。

  地方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支撑。2018年10月,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的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上,辽宁正式接任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主席省,负责承办2019年举行的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和2020年举行的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3日 10 版)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