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美国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不得人心

2019年06月12日1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罗马6月11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维托·彼得罗切利日前在罗马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美国政府在国际贸易中以加征关税等手段相威胁,频频挑起与主要贸易伙伴间的经贸摩擦,殃及全球,不得人心。

彼得罗切利说,美国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对整个国际社会都没有好处,意大利在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上的立场与中国非常接近。

他强调,21世纪不应再出现关税壁垒,加征关税的强硬政策不仅对经贸毫无裨益,也不利于国际关系向前发展。

彼得罗切利认为,意大利拥有强大的出口导向型经济,其利益在于保持市场开放,并在政治、经济多层面保持多边主义。“虽然美国是我们的主要盟友,也是意大利参与的几乎所有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但多边主义是我们不惜代价也要支持的理念。”

他表示,希望那些已经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如葡萄牙、希腊与意大利统一立场,在欧盟内部引领一种新型国际关系。

今年3月下旬,意中两国政府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彼得罗切利认为,这一谅解备忘录充分考虑并兼顾了各自国家和地区的利益。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