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预期10月访问沙特 俄方“非常重视”筹备事宜

2019年06月12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0日说,正在筹备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0月访问沙特阿拉伯事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俄方正在筹备普京访问沙特,稍后将正式宣布;俄方对筹备事宜“非常重视”。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业产业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当天在莫斯科说,普京对沙特的访问将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希望双方能在普京访问沙特期间签署放宽签证限制协议;沙特方面重视吸引和保护投资,打算针对俄方商业及其他特定人员采取更宽松的签证制度。

  法利赫在莫斯科出席沙特与俄罗斯贸易、经济、科学和技术合作政府间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与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会谈。两人随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多项推进两国经贸关系和交流的措施。法利赫说,沙特提议双方签订保护投资协议;研究投资俄方农业的可能性;打算开通沙特吉达市与莫斯科之间直飞航线,每周14个班次。

  诺瓦克在记者会上说,双方打算在对方国家互设贸易代表机构,沙特方面正在考虑与俄方合作生产甲醇和参与俄方液化天然气项目。

  记者问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一旦决定今年不延长原油减产协议,国际原油价格是否可能下跌至每桶30美元,法利赫回答,沙特和俄罗斯正采取“预防手段”,防止原油价格暴跌。

  沙特和俄罗斯分别是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去年12月达成原油减产协议,今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120万桶,为期6个月。

  俄罗斯塔斯社10日援引法利赫的话报道,现阶段仅俄罗斯没有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俄方内部就今年下半年俄罗斯应生产的原油量有分歧。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反对延长减产协议,理由是他预期美国可能借机挤占俄罗斯在国际原油市场的份额。

  普京上周说,俄罗斯与欧佩克就原油合理价位看法相左。(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刘叶婷、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