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澜湄1分钟!“澜湄之约”短视频约你看澜湄

--“澜湄之约”短视频大赛在金边举行

2019年06月0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分钟的澜湄故事,你会怎么讲?

用航拍描绘华美壮阔的澜沧江—湄公河风光?

用别具匠心的特效开头,展现日新月异的澜湄六国发展成就?

还是选择用朴素平实的vlog,记录与“澜湄”的一天?

有这样一群人,“文”能办论坛,“武”能踢球赛,“文艺”起来还能当导演兼制片拍视频——他们就是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的“达人”和关心澜湄合作的中柬两国朋友们!

5月31日,由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主办、中柬友谊台承办的2019“澜湄之约”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驻柬使馆成功举行。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中友协秘书长占索万那烈,中柬友谊台、华为柬埔寨、柬数传媒公司等企业媒体代表,以及获奖者等60余人出席。

此次大赛以“澜湄之约”为主题,在柬征集时长约1分钟的短视频,多角度展现澜湄合作成立三年来在促进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进各国人民福祉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得到柬方热烈响应和普遍好评。

颁奖仪式现场

王文天大使向参赛的中柬两国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大赛展示了澜湄合作茁壮成长、日新月异的生气,汇聚着流域六国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人气,不少作品视角独特,饱含对澜湄合作的深厚感情。

王文天大使颁发获奖证书

王文天大使与获奖者合影

本次大赛一共产生了15名获奖者,包括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特等奖获得者悦占塔(Yeu Chantha)表示,澜湄六国有着“同饮一江水”的缘分,澜湄合作给柬埔寨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一名普通摄影爱好者,我很荣幸有机会用自己的镜头记录、展现澜湄合作成果和柬中传统友谊。 

最后,一起欣赏部分参赛选手的“大片”吧!

更多信息请长按二维码关注外交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微信公号:

(责编:崔越、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