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巴黎圣母院附近一儿童血铅超标 系火灾污染引起

2019年06月05日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法国巴黎大区公共健康局表示,受巴黎圣母院火灾后污染的影响,一名在西岱岛居住的儿童血液中铅含量超标,当局呼吁在附近居住的孕妇和儿童做检查,确认体内铅含量。

据报道,该机构负责监管巴黎圣母院火灾后,铅物质对附近地区的影响,经调查后确认,涉事儿童血液铅含量超标确实由此次火灾引发。

目前法国规定,每升血液中铅含量不得超过50毫克,这名儿童体内铅含量超过了这一指标。法国巴黎大区公共健康局表示,目前需要对儿童健康进行定期检查,但目前他并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

该机构提议7岁以下幼童以及孕妇和家庭医生预约进行检查,此外,相关人员也可通过预约,自4日起到指定医院检查中心进行检查。

4月中旬巴黎圣母院火灾发生后,附近出现铅污染问题。巴黎警局自4月17日对火灾附近物质进行检测,发现火灾不会引发空气污染,但某些物质比率较高,对附近土壤造成污染。

目前涉事地点禁止公民进入,政府随后将对该地进行污染清除工作。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