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尔多安:不会因美国施压退出S-400防空系统协议

2019年06月05日09: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4日说,土耳其不会因为承受美国压力而退出与俄罗斯签订的购买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协议。

  埃尔多安当天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已经(与俄罗斯)达成协议。我们决定了。”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美方要求土方在6月第一周结束前取消购买俄制S-400系统,改为购买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否则可能制裁土方。

  埃尔多安说,美国的“爱国者”性价比不如俄罗斯的S-400。

  土耳其和美国就S-400系统争论多时。两国同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北约及美方认为,S-400与北约的防御体系不兼容,对美国的F-35型战斗机构成威胁。土耳其正从美国购买F-35型战斗机。

  美国国防部分管国际安全事务的代理助理国防部长凯蒂·惠尔巴杰上周说,土方如果坚持购买S-400,它参与的F-35战机项目以及与北约的合作将面临“灾难性”后果。她说,土方购买S-400将破坏它与北约的合作能力,迫使美方施行制裁;即使政府不想就这笔交易惩罚土耳其,国会也会强迫政府这么做。(王雪梅)【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