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拉伯国家分别于4日和5日开始过开斋节

2019年06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斯兰教历的斋月先后结束,阿拉伯国家和一些伊斯兰国家分别于4日和5日开始过开斋节。

据阿联酋《宣言报》报道,伊斯兰教历的九月是斋月,斋月结束就开始过开斋节。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巴林、也门、伊拉克(逊尼派)、黎巴嫩(逊尼派)、吉布提、索马里、科摩罗等广大阿拉伯国家先后宣布,公历6月3日是伊斯兰教历9月最后一天,4日开始过开斋节。阿曼也宣布4日为开斋节第一天,全国放假到周五。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另外一些阿拉伯国家,如叙利亚、巴勒斯坦、约旦和位于非洲的埃及、突尼斯、利比亚和苏丹宣布斋月最后一天是公历6月4日,5日为开斋节第一天。报道还称,一些伊斯兰国家也宣布了开斋节时间,马来西亚、印尼、伊朗宣布5日为开斋节第一天,而土耳其则宣布4日开始过开斋节。

据报道,伊斯兰教历斋月结束取决于对新月的观测,观测到新月,第二天进入伊斯兰教历10月,即开斋节第一天。由于各个国家看到新月的时间不一,伊斯兰国家开始过开斋节也不会在同一天。(安国章)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