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0届中国海创周海外季推介会在东京举行

2019年06月0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20届中国海创周海外季推介会东京站活动与会者合影。
第20届中国海创周海外季推介会东京站活动与会者合影。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记者刘军国)第20届中国海创周海外季推介会3日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夏鸣九,大连市委常委、大连高新区和生态科技创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会长杨克俭等约80人出席。

夏鸣九在致辞中指出,祖国的事业呼唤着海外人才,海外人才需要中国的舞台。回顾历史,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发挥海外人才的力量,推动营造以人为本的创新创业生态,为海外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涌现出一批杰出的企业家。同样,在中国创新创业历程中,海外人才也做出重大贡献,在信息技术、空间技术、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都可以看到海外人才的奋战身影。近年来,海外留学的归国人才数量不断上升。据统计,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近400家,入园企业2.3万家,90000多名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越来越多海归学子和海外人才在中华大地创新创业中找到事业归宿,实现人生理想。中国海创周是推动海外学子归国创业的重要的国家级平台。希望海外学子把强国之志、抱国之心,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无悔于青春,无愧于使命。

曾波表示,中国海创周今年将迎来第20届活动。多年来,中国海创周以服务海外学子归国创业为己任,持续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国内国外带来深刻而又广泛的影响。2014年起,中国海创周陆续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设立5个海外联络站,将项目路演前置到大洋彼岸,将落地服务呈送至学子面前。今天,我们即将见证中国海创周第6个海外联络站的设立——东京站。联络站的搭建,就是为了进一步服务在日本的学子融入祖国发展,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合作交流。

杨克俭称,大连市既是我国著名的计划单列市、我国重要的港口城市,又是我国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引擎。大连市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这些年大连市经济科技蓬勃发展,我们旅日学子愿意竭尽所能为大连市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