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共和党主席因欧洲议会选举失利辞职

2019年06月03日10: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于法国右翼政党共和党在5月下旬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失利,该党主席洛朗·沃基耶2日宣布辞去党主席一职。

  沃基耶当天在法国电视一台的节目中说,共和党“在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中失利”,他本人必须承担责任,因此辞去党主席职务。

  在确定新的党主席前,共和党事务暂由副主席让·莱奥内蒂接管。

  5月23日至26日,欧洲议会选举在欧盟28个成员国举行。在26日法国举行的投票中,勒庞率领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得票率居首,领先总统马克龙所属的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两党得票率均超过20%。共和党仅获得8.48%的选票,被法国媒体称为“溃败”。据《费加罗报》等法国媒体报道,在选举失利后,共和党多位有影响力的人物都要求沃基耶辞职。

  共和党作为法国重要右翼政党和议会主要反对党,在法国较有影响力。2017年,沃基耶当选该党主席。(记者唐霁)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