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侵犯阿克萨清真寺

2019年06月03日09: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勒斯坦多方2日谴责以色列允许犹太人在斋月最后期间进入耶路撒冷老城“尊贵禁地”(以方称圣殿山)的阿克萨清真寺庭院。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的举动是对圣地和穆斯林祈祷者的侵犯。他说,以色列的行为将导致新的“暴力循环”,威胁整个地区的安全。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这种会导致不可预知后果的做法。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表示,这是以色列对阿克萨清真寺的“袭击”和“挑衅”,以色列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当天,巴宗教事务部、外交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民阵)、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等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对阿克萨清真寺的“野蛮侵犯”。

  据以色列媒体2日报道,以色列警方当天允许犹太人进入圣殿山庆祝“耶路撒冷日”,引起穆斯林不满和抗议。双方发生冲突后,以警方将通往阿克萨清真寺的入口关闭数小时。

  巴勒斯坦在耶路撒冷的宗教机构2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以色列警方当天允许1100多名犹太人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庭院,以警方的“镇压”导致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同为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是巴以冲突的焦点。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夺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权。根据约以两国达成的协议,圣殿山的管辖权仍归约旦,治安权则由以色列警方控制。(记者杨媛媛 赵悦)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