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声音

2019年06月03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5月18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在福建开幕。图为斯里兰卡客商展示该国商品。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一带一路”对世界经济贡献巨大(见上图)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40年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倡议可能每年都将给全球经济增添7.1万亿美元之多,相当于预期全球GDP的4.2%,全世界大约56个国家将会看到本国经济每年增加100多亿美元。

  该中心还预测,尽管美国没有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但从绝对值来讲,美国将是继中国之后最大的潜在受益者。“一带一路”倡议将给美国GDP带来1.4%的增长。

  ——据英国国际公共金融网站5月28日报道

  

  中医纳入全球主流医疗范围

  日前,世界卫生大会正式批准医学纲要的最新版本,第一次将有关传统医学的详细内容纳入世卫组织全球医学纲要——《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该文件对数千种疾病和医疗诊断进行分类。

  传统中医药发源于中国,如今已经在包括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亚洲广泛使用。世卫组织用了十多年时间,将数千年的传统医学知识浓缩成一个清晰的分类系统。世卫组织发言人表示,传统医疗诊断被纳入全球医学纲要,将传统医学与全球规范和标准制定连接起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26日报道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