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06月0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宝荣获得冠军(西非华文报供图)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宝荣获得冠军(西非华文报供图)

人民网拉各斯6月1日电(记者姜宣,特约通讯员雷虹) 5月31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在拉各斯大学顺利落下帷幕。

比赛分为中华文化知识抢答、才艺展示以及个人主题演讲3个环节。在“天下一家”主题演讲环节中,“包容开放”、“合作共赢”、“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字眼反复出现在选手们的演讲中,他们引经据典,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清晰流利的汉语诠释了自己对演讲主题的理解。

最终,16名参赛选手中,来自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宝荣夺得冠军,纳姆迪阿奇克韦大学孔子学院的张浩凯获得了亚军。

驻尼使馆文化参赞李旭大表示,孔子学院以文化作纽带,搭建了联通世界的“汉语桥”。随着中尼两国日益亲密的友好关系,文化交流也愈加频繁,欢迎尼日利亚民众学习汉语,也相信汉语能够给他们带来真正的帮助。

驻拉各斯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管仲奇、拉各斯大学副校长欧贡莎拉、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各汉语教学点学生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和嘉宾合影(西非华文报供图)
参赛选手和嘉宾合影(西非华文报供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