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财相哈蒙德:无协议脱欧将威胁英国凝聚力

2019年05月30日16: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警告保守党党内竞争首相职位的人,无协议脱欧将威胁英国的凝聚力。

据报道,特蕾莎·梅宣布辞职后,部分角逐相位的候选人表态将更坚定地脱离欧盟,这加大了英国与欧盟发生对抗的可能性。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曾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应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对此,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没有达成协议就离开,对(英国)经济来说将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结果。”

哈蒙德说:“我不确定人们是否一定了解,如果我们不达成任何协议,我们将面临怎样的风险,不仅是我们的经济,还有我们宝贵的英国的未来。”

据悉,若无法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则意味着英国将没有过渡,实行“硬脱欧”。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不进行任何过渡就离开欧盟的后果,可能类似于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

梅的政府曾多次警告称,如果不达成脱欧协议,那么从宠物、旅游到至关重要的药品进口,再到纵横欧洲乃至全球的供应链,都会受到影响。

脱欧支持者承认,脱欧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一些混乱,但长期来看,英国将在他们所认为的,“由德国主导的不民主和过度官僚的欧盟”之外蓬勃发展。

哈蒙德说,如果未来的政府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试图脱欧,而又在下议院面临信任投票,他或将投出不信任票。

他说:“我在议会已经22年了,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所以我不会轻举妄动,也不会满怀热情地投反对票。但我很清楚,国家利益高于党派利益。” “如果我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我将按照我认为对这个国家最有利的方式行事。”

哈蒙德从政经验丰富,曾被任命为运输大臣,随后历任国防大臣、外交大臣,财政大臣,在保守党内的地位日趋稳固。为保守党实力人物,哈蒙德是否会参选英国首相颇为引人关注。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