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湄公河国家领导人谈“一带一路”

2019年05月3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湄公河国家领导人谈“一带一路”

自2016年启动以来,澜湄合作已发展成为次区域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合作机制之一,中国同湄公河国家一道,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共同促进次区域发展繁荣。

湄公河五国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各国领导人均来华出席了今年4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的领导人是如何看待“一带一路”的?

柬埔寨

共建“一带一路”: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柬埔寨首相洪森:柬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在民生、农业、贸易、投资、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加强执法安全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继续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老挝

共建“一带一路”:中老铁路施工现场

老挝国家主席本杨:老挝党和政府衷心感谢中国对老挝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愿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确保老中铁路等重大项目顺利实施,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缅甸

共建“一带一路”:中缅原油管道工程马德岛港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一带一路”倡议涵盖领域广泛,不仅局限于基础设施建设。缅甸地处“一带一路”沿线,对缅甸和整个地区来说,参与“一带一路”都是有益机遇。

泰国

共建“一带一路”:泰中罗勇工业园

泰国总理巴育:泰方高度重视泰中友好,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东盟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和区域经济繁荣。

越南

共建“一带一路”:越南永新燃煤电厂

越南总理阮春福:越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团结互信,推动务实合作,特别是将“两廊一圈”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

更多信息请扫码关注:

外交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微信公号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