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联酋-美国防务合作协定正式生效

2019年05月30日14: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联酋国家安全顾问塔农·阿勒纳希安29日在首都阿布扎比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举行会谈。双方宣布,两国今年早些时候签署的阿联酋-美国防务合作协定正式生效。

  据阿联酋通讯社转载的阿美两国共同声明称,该协定将促进加强双方军事协调,并在当前“关键时刻”进一步推进两国的军事、政治和经济伙伴关系。

  声明说,防务合作协定正式生效将促进双方在防务和安全问题上更密切的合作,并支持两国为维护海湾地区安全所做的努力。

  博尔顿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我们通过防务合作协定,进一步推动了美国-阿联酋战略伙伴关系”。

  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当天早些时候会见了博尔顿,双方讨论了国际和地区局势最新发展、打击极端主义和反恐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记者苏小坡)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