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为促进经贸合作搭建平台

2019年05月30日14: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2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附近的纳达任市开幕,为促进中欧经贸合作搭建平台。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日·柴莱伊在致辞中说,自波中两国领导人实现互访、波中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波兰与中国的经济往来不断加强,中国赴波兰旅游人数屡创新高,波中互利务实合作不断扩大,相信第八届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使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变得愈加紧密。

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自开展以来,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从专业性和规模来看都很突出的展会,相信此次博览会必将推动中国与波兰和其他欧洲国家进一步密切经贸关系,成为“一带一路”沿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贸易博览会有来自中国浙江、江苏、香港、广东等地的550家企业参展,共设展位1060个,展览面积达2.1万平方米,前来参观洽谈的有波兰大型采购代表团以及来自德国、俄罗斯、乌克兰、捷克、立陶宛等多个国家的采购商。

此外,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携香港电器业协会组团参展,这是香港企业首次组团参加国内的境外自办展。本届展会还首次设立欧洲企业展位,展出了欧洲食品、农产品和乳制品等产品。(记者陈序 张章)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