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外作家走昌平

2019年05月30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日前,20余位中外作家来到北京昌平深入生活,为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进行乡村走访与深度交流。

“三个文化带”建设作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的重要内容,高度凝练了北京的文化遗产,对于新时期建设北京全国文化中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起到关键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昌平区作为首都唯一将三个文化带相融合的区域,悠久的历史文化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昌平三个文化带建设的宏伟目标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昌平区文联、作协联手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中国文化教育与国际交流基金,邀请“中外作家交流营”20余位中外作家来到昌平深入生活,在昌平区流村镇长峪城村、南口镇居庸关村、昌平镇化庄村的白浮泉遗址公园,与当地村民和文化带建设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互动,感受文化带建设对当地经济文化发展带来的重要影响。

吴仕民、叶梅、赵晏彪、衣向东、朱小平等及来自白俄罗斯的达莎和来自伊朗的纳莉等作家参加了本次活动。(严 飙)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