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罗百名大学生联谊活动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2019年05月30日07: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罗百名大学生联谊活动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人民网布加勒斯特5月29日电(记者 于洋)为庆祝中国和罗马尼亚建交70周年暨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薪火相传”中罗青少年系列联谊活动于29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拉举行。来自中国香港“未来之星国际青年交流团”的师生代表与中、罗两国的近百名学生代表、政党代表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联谊。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出席活动。

姜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历史的传承所系。中罗关系史是一段持续70年的友谊佳话,一部国与国关系的感人“史诗”。在两国历届领导人和各界仁人志士的接续努力下,中罗关系始终平稳健康发展,形成了相互尊重、守望相助的核心精神,铸就了久经考验、情比金坚的深厚友谊。希望两国青年继承发扬传统友谊,积极投身中罗友好事业,促进民心相通,让中罗友好代代相传,中罗关系永续发展。

姜大使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前途所依。两国青年应树立家国情怀,做国家利益的维护者、国家发展的建设者,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为实现本国的发展宏图担负起应有责任。希望两国青年以造福世界为己任,投身“一带一路”广阔天地,促进中国与罗马尼亚以及世界各国的合作共赢,加强青年间的国际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香港“未来之星国际青年交流团”团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李大宏表示,此访旨在帮助香港青年更好了解中国与中东欧各国传统友谊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的合作情况,促进民心相通。香港是一座开放程度很高的城市,连续多年位居世界最自由经济体榜首。香港青年理应和罗马尼亚青年多多交流,互相借鉴,不断提升对不同文化和文明的包容心。人类美好的明天必然属于海纳百川、和谐共存的新一代。

在本次联谊会上,与会嘉宾还为中罗建交70周年徽标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来自中罗两国的学子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整个联谊活动精彩纷呈。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