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南大学含弘青年学者论坛巴黎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30日07: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5月26日电(记者 葛文博)25日,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等6人访问法国巴黎,与中国旅法多个专业协会及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法兰西科学院院士Eric Westhof、西南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倪金城、巴黎大学药学院教授董长治、中国旅法生物协会会长叶非、法中高级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邵晖等参加。

26日,西南大学代表团受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杨进公参等亲切会见。杨公参详细讲解了法国教育的体系与管理机制,表示将积极协助西南大学与法国高校开办孔子学院等合作交流项目,协助选聘法语教师到西南大学任教,期待西南大学尽快打造西部地区中法教育交流与合作高地。

随后,西南大学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报告厅举行了西南大学含弘青年学者论坛巴黎分论坛暨人才推介会,并宣布成立法国人才联络站。与会嘉宾踊跃发言,陈时见发表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动态与趋势》的主题报告,倪金城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体系、法国高等工程师学院与高等商学院的特征以及法国国家精英的培养方式等。最后,陈时见同法国规莱斯大学副校长Essaid Ait Barka会晤,两校在农学、物理和生物等领域达成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合作科研等合作意向。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