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孔铉佑: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 推动中日关系行稳致远

2019年05月29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5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接受日本驻华媒体负责人联合采访,就中日关系、双边交流合作、朝鲜半岛局势等回答了提问。17家日本驻华媒体参加。

当回答对未来推动日中关系不断改善有怎样的抱负时,孔铉佑表示,中日关系历经风雨重回正轨,改善向好局面来之不易,双方既要倍加珍惜,更要再接再厉。中方愿以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为基础,与日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关系行稳致远。

孔铉佑说,今年新中国迎来成立70周年,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中日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不断加深相互理解和信任,携手做大共同利益蛋糕,在双边关系发展进程中妥处分歧,更加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地区和世界中的中日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