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北爱联盟党首度进入欧洲议会 倡举行二次脱欧公投

2019年05月28日14: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27日,英国北爱尔兰联盟党(Alliance Party of Northern Ireland)表示,该党首次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赢得席次,更显示英国应举办第二次脱欧公投。

  据报道,联盟党党魁朗恩(Naomi Long)主打英国再举办脱欧公投的政见,赢得北爱在欧洲议会3席中的第2席。

  北爱尔兰在2016年脱欧公投时赞成留在欧盟(EU),但北爱尔兰最大政党进入伦敦的少数党政府并倡议脱欧。在此次欧洲议会选举中,北爱候选人支持留欧者也比赞成脱欧者多。

  报道称,这是联盟党创党以来在全国性投票表现最好的一次。朗恩在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计票中心称:“这是关乎脱欧的投票……大家投给继续留在欧盟,赞成再给人民一次投票机会”“人们团结在联盟党身后,传递我们想留在欧盟这个信息”。

  据悉,亲欧盟的爱尔兰民族主义“新芬党”(Sinn Fein)与支持脱欧的民主联盟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都保住欧洲议会席次。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