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人居大会在肯尼亚举行

2019年05月28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内罗毕5月27日电  (记者万宇)27日,第一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在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举行。来自116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将出席为期一周的会议。此次大会主题为“创新让城市和社区生活更美好”,旨在分析各方发展改善人类居住环境的经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视频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精心规划和管理的城市可以引导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低排放的发展,并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开辟通往可持续城市未来的道路。

  联合国人居大会于2018年12月由联合国大会决议成立,旨在加强联合国人居署作用,每四年举行一次,是关注可持续城市化和人类住区发展的最高级别决策机构。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将在大会期间商定全球城市化议程并通过决议,为人居署的工作提供战略指导。

  据悉,此次大会期间联合国人居署将发布《深圳故事:经济、社会与环境转型》以及《净零碳乡村规划指南——以中国长三角地区为例》等与中国相关的报告。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8日 17 版)

(责编: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