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人山人海 ”排队登顶珠峰?本季已有14死3失踪

2019年05月27日07: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登顶珠峰险情频出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但今年春季登山季的状况尤其令人关注,由于登顶者太多,因而路上交通堵塞频发。从登山季开始到现在,已有至少14人死亡,3人失踪。

报道说,许多登山者在海拔8000米的高寒、缺氧条件下长时间等候,不少人出现高原病症状。英国44岁登山者罗宾·菲舍尔5月24日成功登顶,返回营地后身体不适,后来不治身亡。尼泊尔当局统计显示,仅过去一周就有9名登山者死亡,1人坠落山谷下落不明,遇难者分别来自英国、爱尔兰、印度、尼泊尔、奥地利和美国。本季已有至少14人死亡,3人失踪。

通常每年3月到5月是珠峰登山季,气候转暖,能见度提高,雨雪天气较少。不过,实际的冲顶时间窗口还取决于每天的气候情况,大风大雪,尤其是风力和风速,都会减少适合冲顶的时间窗口,可能导致“交通堵塞”。据悉,今年珠峰南坡气候比往常恶劣,导致拥堵,几百人在海拔8000米以上的“死亡地带”在缺氧和严寒中排队等候,有的长达2、3小时。在高寒缺氧条件下排队很危险,可能导致下山时氧气不够而危及生命的情况。(老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