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常州市民友好城市交流团参访土耳其

2019年05月25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卡拉5月24日讯 (记者王传宝)由常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常州市民友好城市交流代表团19日抵达土耳其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交流团重点访问了常州友好城市--土耳其埃斯基谢希尔市,与当地政府、企业、媒体及普通民众进行了友好交流。在庆祝两市结成友好城市十周年的活动中,两城代表共同为象征着“友谊”的梧桐树浇水,并为友谊树纪念碑揭幕。埃斯基谢希尔市市长伊尔马兹·布鲁克森在致辞中表示,机械制造业是埃市的支柱产业,埃市有着配套完善的工业园区,希望有更多的常州企业来到埃市投资兴业,常州友好交流团的来访,也必将增进两市之间的友谊。埃斯基谢希尔市电视台台长阿里·巴斯还执笔写下了给常州市民的祝福语,希望今后能加强两地媒体的交流对话与合作,让两地市民通过媒体的相互报道走得更近,共同去感受和享受“一带一路”的发展成果。此外,交流团还参观了安纳托鲁大学、老城区、艺术博物馆等地,探寻埃斯基谢希尔市这位“十年好友”与常州在旅游、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的诸多“友谊之果”。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24日专门邀请交流团到使馆做客,文化参赞史瑞琳向交流团成员介绍了近年来中土两国在外交关系、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发展状况,他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信交流团此行将为推动中土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作出贡献。

“双城记”是常州市重点外宣项目,立足人文旅游、民间外交、城市外宣“三位一体”,境内外同步开展活动及节目制播。据了解,常州目前与世界上22个国家的49座城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埃斯基谢希尔市是土耳其著名的古城,也是土耳其的大工业中心之一。2009年,常州市和埃斯基谢希尔市正式签约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